坡坡今天睡醒了吗_Po_

RDJ/江明洋/张艺兴/二宫和也
憎恶毒唯,边缘追星,佛系交友,偶尔写文
磕cp止于刷东西
特别上头+圈子氛围好会产出
冷圈虐系爱好者,北极冰窟是我的家

【凡风】劫(小甜饼)


1.

“降了吧,柳乘风。如今你的人已是残花败柳,不堪一击,这样苦苦支撑何必呢?”

周围的风瑟瑟地吹过来,夹杂着泥沙打在他的脸上竟也有几分疼痛。血污沾了他满身,只有那双眼睛还是依旧干净果决,在漫天的狼烟和风沙中格外显眼。

柳乘风站在那人的马前,仰着头毫不畏惧地看着他,如同一尊雕像。而在他身后是寥寥无几的将士们,也如同他一般,握紧了兵器,一步不让。

“梁王昏庸无道,想必你比我更清楚。如今你已是困兽之斗,我念你是治国奇才,若你能降,他日这丞相之位还是你的。”李志凡冷漠地看着他,像是面前的人生死早已经是定数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梁王昏庸无道!!”未曾想,柳乘风却仰天大笑,笑得眼角都渗出了泪。好一会儿他才止住了笑,勾着的嘴角比起刚才却少了几分自信,多了些许苦涩。

“梁王昏庸无道失了这天下...可我却有不得已为他死守的苦衷。人各有道,李志凡你.....”

“是为了你妹妹和慕容清吗?”李志凡脸上终于有了几分笑意,他半是怜悯,半是讥讽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你怎么知道?!你....”柳乘风猛地一惊,冷汗几乎湿透内里的衣裘。

“她们都死了。”李志凡语气毫无波澜,听起来不过是陈述一个无关紧要的事罢了。

“不..不可能...”不知为何,他竟然相信了李志凡的话,一股强烈的恐惧几乎让他窒息。

“不,我不相信...凤儿...清儿——!”

2.

“不——!!!”

柳乘风猛地从床上坐起,动作大到几乎要把身上的伤口撕裂,屋内却只有他一人,飞扬的沙子和口中的腥甜却好像还未褪去,黑漆漆的房间里偶尔还能听见那“呼呼”的风声。

又做噩梦了。他想。

迟来一步的疼痛这会儿才席卷了他的神经,疼得柳乘风皱起了眉头。他迫不得已又一点一点躺回去,睡意全无。

已经一个月了,这是他养伤渡过的第一个月。

如今这天下已经姓李,战事告一段落,民生也重新复苏,似乎再没有人记得他和他辅佐的朝政,就仿佛他从未出现过一般,而柳乘风只不过是住在这间陋室里的一个小小草民罢了。

如果他没弄丢他的清儿,也许他真的会让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下去。

可是他不行,现在刚刚逃过一劫的凤儿和柳家都在等着他去主持,清儿还在等着他去兑现他许下的诺。

当年他没能及时回去,已经是负了清儿一回,他柳乘风此生绝不会再负第二次。

屋顶忽地传来一声细小地脆响,听来像是鸟兽在屋顶上跳动,又或是大风掀动了几片碎瓦,又像是有人不小心踩碎了屋脊的石砾。

柳乘风本能地迅速屏住呼吸,屋里静得可怕。

半晌,在他终于确定不过是风响而松一口气后,屋顶上的人才小心翼翼地提气抬脚,踩着轻功迅速地离开了。

3.

是夜,大殿却灯火通明,而案前只孤零零地坐着一个人。刚刚褪下一身夜行服的人脸上略显疲倦之意,俯于案前,目光停留在面前的奏折,可眉头却未曾舒展,那本奏折也始终是在那一页。

“你还在担心他?”郑天诏不知何时从大殿的一角走了进来,站在离人几尺的地方。

“他很少能睡个好觉。”李志凡前言不搭后语地答道。

“那你呢?你这几天有哪一天不是批阅奏折到深夜?御医亲自配的方子,差不到哪去,你派个人去看着,有什么事第一时间通报就行,何必每晚亲自去跑一趟?”当朝丞相苦口婆心地劝说,心里却是暗自打着自己的小算盘,埋怨着皇帝要是再不好好批折子,他就要累死了。

“别人我不放心。”贵为九五之尊的皇帝脸上竟露出了几分羞涩,如同情窦初开的女子。

这个表情直接让郑天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半天缓过神来,出言调侃,“要是他知道每晚上都是当朝皇帝亲自去看他,说不定不仅不领情,还会骂你‘变态’,与你大打出手。”

“放肆!竟敢对朕出言不逊?!”李志凡瞬间收起了刚那副表情,板起了脸低声喝到。

郑天诏一愣,撇了撇嘴腹诽着人就是个“说不得的榆木脑袋”,嘴上还是应着,“臣不敢。”

“若没其他事,郑爱卿就早些去休息吧。”

“可...”

“不得抗旨。”

“臣告退。”

郑天诏作了个揖,后退着离开了大殿,帮人合上了门。烛火摇曳,门上人的影子也跟着跳跃,他叹了口气,心里暗自可惜——若不是梁王挟持人质,迫使柳乘风血战到底,如今这丞相之位就是他的了吧,可惜了这栋梁之才,也可惜了李志凡这木鱼脑袋的单相思,倒是便宜了他。

“造化弄人啊。”他长叹一口气,转身隐匿于夜色中。

4.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柳乘风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。等到他回到府里,去找他的凤儿却没能找到时,才终于是知道了——他的凤儿早已经嫁进了皇宫,成了那新皇后宫佳丽中的一人。

他满面错愕地愣在原地,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再与他无关了。怪不得他每日喝的疗伤的药都是家丁、侍女送来,凤儿每每都是写信探望,说什么得了风寒,又是府中杂事繁多抽不开身,不过是因为她身在皇宫,被囚于金丝笼中罢了!

如今府中人丁兴旺,甚至比起原先也不相差几许,可是每当他一想到这是他唯一的妹妹用一生的自由和幸福换来的,他就觉得有一把火在灼烧他的心脏,千刀万剐也不过如此。

他沉默着、红着眼,把自己关进了屋子里,整整三天三夜没有见人,再出来时把老管家吓了一跳——之前那个满身戾气、沙场戎马的柳乘风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,一身公子模样的着装,利落的袖口和随意盘起的长发,透露着一股潇洒的江湖气,脸上也挂着笑,似乎再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负于这个人身上。

老管家犹犹豫豫,佝偻着背支支吾吾好一会儿,最后还是问了一句要怎么对外宣称他的身份。

柳乘风抬手合了扇子抵着下颚,半垂着眼,没多久他就答道,“就说柳乘风死了罢,如今这柳家就剩下我妹妹一人。”

老管家又是低着头应了声,还未走远就听见他喃喃道,“若是当年,柳乘风真的战死于沙场,怕是更好些吧。”

老管家鼻子一酸,却也只是给人带上了门,然后转头吩咐着人去办了此事。

5.

“陛下,那人已经回府,也得知了她妹妹进宫之事,现如今.....”

“你且下去吧,把柳妃召来,我有要相议。”

“遵旨。”

半晌过后,柳乘凤踩着碎步进了大殿,在人面前乖巧行了个礼,轻声细语道,“陛下找我有事?”

“是,我想让你哥哥进宫。”李志凡直截了当地说。

柳乘凤一愣,她本身就有疑于皇帝如此重视她柳家和他哥哥,如今又忽然让他哥哥进宫,确实让她一头雾水,疑是有诈,半天才缓过神来,小心翼翼道,“我哥哥如今对外宣称战死沙场,这么突兀地诏进宫来....”

“所以我想你和你哥哥换一下身份,让他来当我的妃子,你做柳乘风出宫去,如何?”

“哈?!”这下柳乘凤是彻底懵了,一副完全意料之外地表情,更是连回话都忘了,只呆呆地望着面前的人,话语结结巴巴连不成句子。

“看样子柳妃是没有什么异议了?那我就....”

“陛下!”柳乘凤终于是找回了自己的舌头,打断了他一字一句道,“陛下恕罪,妾身有一事相问,您为何一定要我兄长进宫,还是以如此办法,若是日后被人发现,怕是要惹祸上身,望陛下三思。”她说完竟跟人四目相对,大有“你不说出原因我就不答应你”的架势。

“看来柳妃今天是一定要讨个说法了?好,那朕就从实地告诉你吧,其实......朕一直都很...喜欢你哥哥。”

“....?”这下柳乘凤是彻底摸不着头脑了,这劲爆的消息一个接一个,完全在她预料的剧本之外,这下她的大脑彻底死机了。

李志凡看着人脸上的表情,轻咳一声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道,“当年梁王掌政,民不聊生,柳乘风一人担起照顾整个天下苍生的重任,虽说百姓生活并不算安逸,但也不至于民不聊生;梁王推崇暴政,军队常年征战,兵役之重、战事之惨,他却还是能让将士对他死心塌地;而我当年也机缘巧合之下,在酒过三巡后跟他聊过诗词歌赋,他竟也一一作答,毫无差错。当年我就觉得此人非池中之物,可如今却不得已要隐姓埋名,我...替他不甘心。”

“所以您....?”柳乘凤终于是缓了过神来,开口问道。

“我此次诏他来不过是再跟他表明心意,希望他能与我一起治理天下,绝无半分险恶之心。”

李志凡语气诚恳,说完还眼巴巴地看着她,一脸可怜模样。

柳乘凤鸡皮疙瘩瞬间起了一身,打了个冷颤道,“那...那我可以转达给我...”

“万万不可!要是你哥知道我还有这心思,他必定会拒绝的!”

“那陛下你要我怎么办?”

“你就这样....”

那天看到柳乘凤离开大殿的下人们都在说,柳妃看起来格外的憔悴,像是受了多大的惊吓一般。

于是宫里就有了“柳妃不得宠是因为不小心看到了皇帝不得了的秘密,被威胁不许外传,还划进了皇帝的黑名单”的传言。

6.

“少爷!皇妃回府省亲了!”

“什么?妹妹回府了!”

几乎是一路轻功把所有人都甩了好几条街的柳乘风,推开家门第一件事就是狠狠拥抱了自己的妹妹,怀里真实的触感让他很是踏实。

但还没等他问别的,凤儿却眼角含着泪,委屈巴巴地看着他。

“谁欺负我的凤儿了,说出来哥哥宰了他!”

“是皇上....”

柳乘风一愣,轻咳一下满脸尴尬地又继续问,语气却软了不少,“那,那臭小子怎么欺负你了?”

“我进宫这么久了,见他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过来,我感觉他根本就不在乎我,一点都不爱我!而且在宫里皇后娘娘刁难我,让我半夜去给她打水,那些嫔妃看我不受宠也欺负我,还有人给我下毒!哥哥你说我可怎么办啊——”说完她竟哭了起来,梨花带雨,好不心疼。

“太过分了!!这些妇人如此歹毒!那个榆木脑袋,娶了我的宝贝妹妹还不珍惜!!”柳乘风捏着拳头,咬牙切齿,身上竟有了点柳丞相的影子。“凤儿你别急,我一定会想出办法的。”

“嗯。”柳乘凤乖巧点了点头,一双水汪汪的眸子目不转睛地盯着人。

后宫....后宫如同沙场,甚至更险恶...妹妹从小就天性善良,怎么可能斗得过那些老谋深算的妃子,若是熟读兵法的我说不定能与之一斗。

有了!

“从小大家就都觉得咱们俩长得像,如今哥哥替你进宫!用不了多少时日,这后宫就再也没人敢欺负你了。”

“可...可行吗?”柳乘凤一脸担心。

“傻丫头,我阅人无数,宫里那榆木脑袋我也交手数次,脾气秉性了解得很,放心吧。”柳乘风看着面前的人儿,眉眼弯成好看的弧度,“就交给哥吧。”

柳乘凤看着她,终于也是破涕为笑,心里的小算盘也得逞了。

7.

“陛下那人已经进宫了。”

“好,即刻启程。”李志凡说着就要动身,“等等!”却又脚下一顿,猛地停住。

“我们只是路过柳妃住处,不得停留。”

“是。”四下心腹俯首应答,心里却不断吐槽人“死傲娇”、“切开黑”。

结果依旧没能矜持住的皇帝,本来打算做轿子,最后还是觉得那一摇三晃的东西太慢了,脚下健步如飞,等到了门口,下人早已被远远甩开,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

可还没等进去,就听见里面闹腾的声音,更是让他心焦。可等他前脚刚迫不及待踏入圆内,后脚却又放慢了步伐,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缓缓向人走去。远远地,李志凡半眯着眼睛,看着面前这个妆容精致的可人儿,男扮女装也不违和,反而有种刚柔并济的美,心情更是一下好得不行,轻勾着唇,眉眼间带着难以察觉的笑意。

先前也在闹腾,脸上还挂着小小骄傲的笑的人,在看见他的一瞬间眼神却忽地凌厉,四目相对,仿佛又回到了血腥的沙场。

但也就那一瞬,柳乘风迅速挪开了视线,耳边就又成了妃子聒噪地救命声,倒是让李志凡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柳乘风啊——柳乘风,如今战事已结,我已是万人之上,为所欲为,你我之间再无阻碍,剩下得也就是这心结难以打开。

可我已经差一点失去你一次了,无论如何我也不想再失去你第二次了,这江山在秀丽,身边人再多,也都不抵一个你。

这大好河山也有你的一份心血,如果可以我愿于你一同分享。

他微微抬手,指着人,嘴角的弧度收了又收却还是再上翘。

然后他问道,“你是谁?”

却又自己在心里答,“我的柳乘风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


评论(11)
热度(782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