坡坡今天睡醒了吗_Po_

RDJ/江明洋/张艺兴/二宫和也
憎恶毒唯,边缘追星,佛系交友,偶尔写文
磕cp止于刷东西
特别上头+圈子氛围好会产出
冷圈虐系爱好者,北极冰窟是我的家

【赵周/关周/彬诚】酒

周巡觉着最近又忙了起来。




天儿一热,犯罪率跟着蹭蹭涨,隔三差五就有人报警,犯罪分子像是雨后的蚂蚁,哪儿哪儿都是,局里看守所都快蹲不下了。


口角纠纷的斗殴周巡都懒得管,一挥手全交给了小汪。遇上半大不小的抢劫、盗窃之类的案子才亲自带队出警,结果还是忙得脚不沾地。


凌晨换班,周巡叼根儿烟往外走,刚上车钥匙还没插进孔里,电话就响了。


他握着手机沉思几秒,摁下了接听键。


那头儿是个微醺的音儿,含含糊糊得有点大舌头,“巡儿,哪天聚一聚呗,都没人陪我喝酒。”


周巡哼出声笑,换了个手抓手机,靠进了车座儿里,“忙着呢,没空儿。哪跟你似的闲得去享受生活。”


对面沉默了几秒,“韩彬还是没消息。”


又他妈是这事儿,在医院的时候就天天把韩彬挂嘴上,出院一个月还是这德行。


“你亲手放得,这会儿后悔来不及了。”周巡皱起眉头,一针见血。


那头儿叹了口气,声音清醒了些,回了句,“是,后悔就没来得及的时候。”




隔天周巡终于得了空儿。


他先是去了趟警校,就站在教室最后排的窗户口听了会儿老关的课,也没等下课去打招呼,就转头开车直奔津港,带着一堆果汁敲开了赵馨诚家的门。


后者满脸胡渣,顶着黑眼圈开了门。看到他脸上露出点喜色,侧身让他进来了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怕你一人儿憋死,来看看。”周巡进屋儿转了圈,“雪晶呢?”


“出差去了,月底回来。哎,怎么都果汁儿啊?”


“让你补充点维生素,看你那颓样儿。”他坐沙发上,摁开电视随意换了几个台,又问他,“越南警方回信儿了?”


“嗯,说没消息。”赵馨诚开了一瓶,仰头喝了小半罐下去。


周巡也再没接话,安静地看着电视。


“213结案了?”反倒是赵馨诚又口问他,末了还不忘咂咂嘴回味两口果汁儿。


“嗯,关宏宇也放了,哥俩洗清了。”周巡说完顿了几秒轻笑了声,嘴唇一抿骂道,“他妈的,咱俩这都遇到些什么事儿。”


赵馨诚也跟着笑了下,把喝完的空果汁瓶儿一扔,叹口气说,“毕业的时候什么心理准备都有,认识九年了以为交情多深,结果屁都不是。这一闷棍还真他妈给敲傻了。”


周巡收敛了笑意,又摁了几个键换台,最后停在了体育频道。


“老关彻底不干了,大学当教授去了。”


赵馨诚嗯了一声,跟着瘫进了沙发里,望着天花板长舒口气,又重复了一遍,“他妈的这都遇到些什么事儿。”


周巡瞪着电视里NBA的比赛,突然冷不丁开口问他,“有酒吗?”


赵馨诚像是就等他开口说这句一样,起身从冰箱拿一罐儿给他。




“咱俩这事儿,就得配酒才他妈讲得出。”


“要不然,就烂肚子里吧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