坡坡今天睡醒了吗_Po_

RDJ/江明洋/张艺兴/二宫和也
憎恶毒唯,边缘追星,佛系交友,偶尔写文
磕cp止于刷东西
特别上头+圈子氛围好会产出
冷圈虐系爱好者,北极冰窟是我的家

【赵周】导盲犬【失明/一发完】

周巡是第二天才意识到自己看不见了。


事儿发生在前天晚上。

他值班儿,凌晨睡意正浓,一通电|话尖|叫着把一屋人都吓了个激灵。周巡抓起话筒三言两语问清了案发地,不过十几秒,他们已经整装待发了。

借着点儿月光,一队人驱车前往案发地点。


还是晚了,到现场受|害|人已经没了鼻息。

是一年轻姑娘,梳着马尾辫儿,一身校服还背书包,还带着血色的脸颊依稀可以窥见她生前风华正茂的模样。

周巡站在原地一捋头发,压低声音一串串儿脏话从口|中冒出来。几秒后他咬紧了牙环顾四周,满心愤怒,一双眼冒着火。

周围人识趣儿的躲开几米,默契形成一个真空带,只有小汪儿带着线索,快步颠颠儿跑了过来。


“有目击者——那边儿早点铺的老板,也是他报的案。当时正开门儿,看见嫌犯往东去了,一瘸一拐受了伤,走不远。”


几个短的句拼起来,像是抓|住了杂乱线团中的头儿。他和徒|弟对视一秒,双|唇一碰吐出个干脆的音节。


“追。”



地上血迹越发清晰了,消失在面前拐角处。

接近了,他屏住呼吸,恨不得连心跳都隐匿不见。


就在前面。

他听见一个急促的呼吸声。


转身。

举枪!


还没等反应过来面前的空荡,身后就响起阵风声。周巡想躲却已经来不及了。头骨和硬|物接|触的闷响震得脑仁生疼,眼前一黑血|腥味儿就趁机顺着气管涌上来。

他没看见那人的脸,只听见小汪儿的咆哮和落锁的手铐声。


好几分钟,他都只能蹲在墙角儿喘着粗气。

等迷迷糊糊能看见点儿东西的时候,那孙|子已经被摁进警车,呼啸着冲向局里了。小汪儿蹲在他身边,拍了拍肩膀。周巡一抬手,把他没出口的担心都赌回嘴里,摇摇晃晃站起来就往车里走,破天荒主动坐到了副驾驶,闭上了眼。



周巡回局里睡了一晚上,就躺在沙发上。他少有地做了个囫囵梦,梦里正过年吃饺子,配着白酒笑得放肆。

结果等睁眼,一坐起来就真跟醉了一样,晕的天昏地暗,踉跄两步几乎要把胆汁吐出来。

小汪儿第一时间冲过来扶稳他,周舒桐也吓了一跳,脚步声乱成一团地跑向饮水机。

周巡跪在那儿喘了很久,才哆哆嗦嗦接住了那杯水,也没喝,反而先哑着嗓子开口。


“汪儿,把灯开开。”


周围忽然安静了。

小汪儿结结巴巴回他。


“师父,天已经亮了。”



周巡到医院已经快二十个小时了。这期间他像是个空壳儿安静地坐在床|上,后颈垫着枕头一语不发。

病房里三四个人也跟着闭紧了嘴,直到医生把汪儿叫出去说检|查结果出来了,让通知家属,他才敢在病房里说了第一句话。

周巡沉思了很久,打了两个电|话。


第一个赶到的是赵馨诚,他开了几个小时车,一路风风火火冲进医院,却在门口停顿了下,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。

周巡听到了脚步声,咂了咂嘴开口。


“来根儿烟。”


老赵给个眼神把病房清场了,凑过去坐床沿儿上,好声好气哄他。


“医院,别抽|了。”


周巡扯出个笑,又往下躺了躺,语气轻|松。


“什么时儿出院啊,烟都没,憋死了。”


赵馨诚没吭声,犹豫再三还是塞了个根儿烟给他,看他叼嘴里又抬手凑过去给他点了火儿。

接下来就是沉默,半根烟儿的功夫过去了才又有了音儿。


“你住我那儿吧。老|爷|子还不知道呢,缓一阵儿吧。”


“成,那你记得给我把沙发腾出来啊。”


赵馨诚哼出声笑,眼睛里却没一点笑意。他盯着被子上的烟灰,又移到即将烧到手的烟蒂,眼神愈发暗沉。停顿几秒他拿过周巡指尖的烟头扔地上踩灭,起身拍了拍衣服。


“还挑上了,亏不了你。”


周巡也落了手,指肚儿无意间碾过烟灰,一手的滑腻。

还真看不见了。

他想。


第二通电|话的主人始终没出现。

周巡也没想他来,电|话里简单的五个字儿就够了。

他们早都为这一天做好了心理准备。



隔天周巡就出院了,谁也拦不住。

赵馨诚扶着一步一脚印儿挪到车上,先把他搁置在副驾,才上车点火发动。脚刚准备下脚踩油门儿,就听见周巡哑着嗓子,带着些许疲惫开了口。


“真看不见了。我连那孙|子长什么样儿还都不知道。”


赵馨诚手上一抖,忽然就感觉心口压了块儿大石头。他转过脸,表情吓人,就这样死盯着周巡,仿佛要在他脸上看个窟窿出来。后者像是毫无察觉,呼吸绵长平缓,半天也没下一句。赵馨诚也就跟着沉默,直到他受不住了,才咬着牙挤出几个字儿来。


“操!你是不是傻|||逼,啊,周巡?”


骂完老赵眼眶就红了,吸了吸鼻子后槽牙阖着咯崩作响。被骂的人反而笑了笑,嘴角牵动,食指在车门儿上敲了敲,语气认真地开口。


“你得帮我整条导盲犬来,不然早晚摔死我。”


赵馨诚又深深看了他一眼,伸手使劲儿捏了捏他的肩膀。


“我就是你导盲犬,有我你他|妈想死都死不了。”他说着,终于发动了车。

评论(1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