坡坡今天睡醒了吗_Po_

RDJ/江明洋/张艺兴/二宫和也
憎恶毒唯,边缘追星,佛系交友,偶尔写文
磕cp止于刷东西
特别上头+圈子氛围好会产出
冷圈虐系爱好者,北极冰窟是我的家

#中国乒乓#
首先,我要在开头说明,我不是很了解乒乓球,我甚至连每一届乒乓球重大比赛的冠军都报不出来,但是我知道,我想每一个国人应该都知道——乒乓球是中国的骄傲。
作为一个纯路人,我现在内心的感受很复杂。
以往每一届奥运会上,我都会对中国其他各种项目充满了担心,甚至有一些项目就抱着必输的心态去看,唯有乒乓是带着一股骄傲的轻蔑——“都是中国人打中国人,有什么意思,不如去看国赛。”
而如今,我们征战沙场的英雄却自动放弃了本唾手可得的荣誉,本就应该属于他的成功,背后的汗水、伤痛,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就如此白费了。
为了什么?
不言而喻。
这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。

他是一位绝世将军,十七岁上战场,几乎是从第一战开始就一直是大获全胜。每逢沙场,他面无畏惧之色,目光如炬,手起刀落便就赢得了这场战争。
朝内全是关于他的颂歌。
因为本身这个国家并不强盛,甚至很久以前还被压迫和奴役,而如今终于有了能为国争光,杨耀国威之人,自然是要大肆奖赏夸赞。
而这位将军也不负众望,配得起他的所得的荣誉!
应得上一个“王”字!
时光慢慢流过,即使将军再强大,也不没能逃过岁月,他慢慢隐退,却为国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!
他的学生甚至不输他当年的风采!
一个个勇猛善战,甚至让敌人闻风丧胆,仅仅是听到他们的名号,就已经先输了气势,保我国一代又一代的盛世繁华。
可有一天,突然有一天,当朝皇帝却让老将军卸甲归田,发配边疆,美名其曰:“国家实力强劲,不需老将军再操劳费心。”
他的学生却是血性,得到消息的当天,就一个个都弃了甲、卸了兵,虽然不能当面向圣上质问,却也是表了决心,讨一个说法。
没想到皇帝如此心狠手辣不念旧情,竟然一纸状令判道——
“叛国,杀无赦。”

年迈的老将军重新披盔戴甲,满腔悲愤地一路闯到皇宫却未杀一人,手执兵甲,可是一言不发,无语凝噎,半天只愤愤叹了口气,哽咽道


“我只心疼的我学生,他们都是最好的年岁,应该是最耀眼地时光,如今却成了陪葬品。”

多年后,没人再记得这个老将军,也没人记得那些本该耀眼的巨星。
史书上记载,“将军,神人也,后却受妖术蛊惑,叛国投敌,与其学生十余人等,介被发配斩杀,可惜也。”

没人在乎老将军当时有多神武,也没人在乎老将军当时有多心寒,更不会有人想到那些学生有多无辜。
毕竟,皇帝之言,无人敢违逆,否则杀无赦。

评论(10)
热度(37)